close

可是啊,雖有巢湖的春來江水

青年設計師

有網友幽默評論: 以外貌協會寫出合肥顏值高,也點出合肥最深刻的內涵 創新。 這位對合肥創新飽含深情的投稿者,是市發改委公務員劉言。

入職後,劉言曾到陽光電源掛職一個月,在那裡他充分體會到瞭合肥對企業創電梯保養維修專業網新的 用心 和 用力 。 因為工作緣故,我對合肥綜合性國傢科學中心建設從獲批到現在推進的每一步,都看得清清楚楚,也因此倍感自豪。 劉言激動地說。劉言喜歡看書、寫作,看到征文的消息時,他想到瞭利用這個機會 表白 合肥的創新發展。

很多人問我,為什麼對愛情如此挑剔

直白又詼諧的三行詩在眾多古體詩中脫穎而出,令人耳目一新,又忍俊不禁。讀者留言: 太有意思瞭,特別接地氣。通過 姐姐 之口,精煉表達合肥好吃又好玩,言簡意賅,精準到位。 結尾真是神轉折。

作為一名在肥生活多年的 新合肥人 ,26歲的徐勃熱愛這個美麗的城市。 我是讀研究生時來合肥的,在安徽大學藝術學院平面設計專業學習。作為一名設計者,我們對美更加敏感,心目中美的標準也更高。合肥有山有水,氣候宜人,環境優美,十分宜居,所以畢業後我毫不猶豫選擇留在這裡。 徐勃告訴記者。

美麗合肥餐廳菜梯給我無窮靈感

徐勃為 美麗合肥 詩文征文大賽創作的三行詩

徐勃的工作地點毗鄰大蜀山,閑暇時他愛去大蜀山走一走。此外,巢湖、湯池、紫蓬山、三十崗 這些合肥 地標 ,都留下瞭他的足跡。喜歡旅遊的徐勃眼中最美的還是合肥,最愛的也是合肥。他說: 去過許多地方,無論景色、人文、環境還是生活品質,合肥讓我感覺最舒服。 今後將紮根合肥,繼續用作品記錄合肥之美。

“合肥人才”抒懷美麗合肥

我姐菜梯保養說的

我也很苦惱

為合肥創新發展而 傾倒

誰讓我生在如此美麗的合肥呢

表白合肥,他們都笑我是外貌協會

劉言為 美麗合肥 詩文征文大賽創作的三行詩

王和周為 美麗合肥 詩文征文大賽創作的三行詩

目前,徐勃在合肥三洋從事產品外觀設計。 設計者要從大自然汲取靈感,每一棵樹、每一片葉子,都能給人以獨特的感受,產生共鳴。設計產品時,也要讓用戶與產品產生共鳴。 徐勃說。由於師法自然,他在設計領域獲得瞭成功,曾獲得德國紅點設計獎和德國IF設計獎兩項全球頂級設計獎。

劍走偏鋒 推介合肥

創作時間不過兩分鐘,但寫之前,我可是在 大湖之聲 公眾號上好好研究瞭一番別人的優秀作品。 這首三行詩的作者、安徽大學圖書館工作人員王和周告訴記者, 我發現不少人用古體詩贊美合肥,雖然我也偏愛古體詩,但還是決定另辟蹊徑、劍走偏鋒。

如何用短短三句詩向人們介紹合肥,並迅速激起他們對合肥的好奇和向往呢?王和周選中瞭小龍蝦和天鵝湖兩個 合肥元素 , 一個是合肥最負盛名的美食之一,可大快朵頤;一個是合肥的新地標之一,可大飽眼福。從字面上看,讓人過目不忘。 他解釋道。

關於詩中的 姐 ,其實並不是真實存在的人。王和周說, 現在女性地位越來越高,所以我在詩眼中寫瞭 我姐說的 既有親切感,又有權威感,讓人覺得 姐 的推薦肯定是值得信賴的。

王和周愛寫詩,尤其是古體詩,目前他已在微博創作瞭300餘首。 讀詩、寫詩是我生活不可或缺的 篇章 ,詩文的傳統美、典雅美讓人沉醉。 王和周說, 很幸運我在圖書館工作,能隨時暢遊書海,大量閱讀讓我受益匪淺。

因為愛讀書,中專畢業的王和周堅持學習,考上瞭安徽師范大學研究生。畢業後,他來到合肥,進入安徽大學工作。 過去我寫過許多詩歌贊美合肥翻天覆地的變化,今後還會繼續寫下去,寫出合肥的美麗和魅力、創新與發展。

90後公務員

大學圖書館員

合肥小龍蝦很好吃

簡單的三句話,從單身生活的苦惱,到對美麗合肥的贊美,徐勃的三行詩,用一個 神轉折 ,幽默地將對美麗合肥的熱愛展現得淋漓盡致。

為之傾倒,是她專註創新時魅力光輝

天鵝湖也很美

他們有不同的身份,他們是捧得國際大獎的設計師、高校圖書館員、 90後 公務員。但他們也有共同之處 都熱愛合肥。連日來, 美麗合肥 詩文征文大賽參與人數如雨後春筍節節高,一首首個性、美感兼具的三行詩讓人看到多元多姿的 美麗合肥 ,也讓人們感嘆 有才的人原來這麼多,合肥不愧是 人才沃土 。

劉言是滁州人,1991年出生的他曾在基層工作鍛煉過,因此顯得比同齡人成熟穩重。2013年,他從安徽農業大學畢業,參加選調生考試,回到滁州工作,2017年6月,通過合肥市直機關公開遴選和選調公務員(工作人員)考試,來到市發改委工作。

新聞摘要

劉言說: 希望對創新的專註能助力合肥在未來發展中搶占先機。自己也將積極地做一個參與者,在建設合肥中實現人生價值。

本報記者朱震宇方偲代敏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7a686jp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